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員唱國歌騷動 辜仲諒致詞怒:有什麼資格打球?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3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17: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6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13)日在天母球場盛大開幕,自全國22縣市的197支參賽球隊今日下午出席開幕典禮,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致詞時,忍不住訓斥球員「「我們國家在唱國歌,小朋友都沒辦法站好,這樣還有什麼資格打球呢?」
 
辜仲諒過去就曾多次提到,球員除了打球,也要有紀律,今日出席黑豹旗開幕,看到高中球員唱國歌時仍在騷動,讓他上台致詞忍不住訓斥「你們今天會站在這裡,就是代表你們的學校,這是一個榮耀,更何況是唱國歌,你們將來有機會代表國家出去比賽,難道你們到國外唱國歌也是這樣嗎?今天就是有國家,才有我們,你們才有辦法站在這塊土地打球」。

 
 
辜仲諒事後接受訪問解釋,這些球員是國家隊的棟樑,「我剛看他們站也站不穩,唱國歌也沒有好好唱,有的還在講電話,我實在是忍不住,我是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小孩才會跟他們講,讓他們了解自己為什麼站在這裡,要懂得感恩」。
 
辜仲諒認為,這些國家未來的棟樑必須要有人教「要教他們人生的態度」,在黑豹旗這樣的國內重要賽事,辜仲諒表示一定要謹言慎行,不能隨隨便便,一點尊敬都沒有,「這樣哪來我們的尊嚴?」
 
對於辜仲諒的直腸子個性,不論是棒協工作人員或是教練都不意外,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就說,辜理事長向來都是有話直說,「但他也確實很關心我們基層的球隊,今年都會到各地去看代表隊球員,以實際行動表達關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辜仲諒#黑豹旗#棒球#國歌#致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879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