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爭議/總統關切了! 吳揆急赴六輕「滅火」


發佈時間:2010/07/30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塑六輕1個月內發生2次火災,引爆雲林人怒火,馬總統今天表示,中央和地方應該本於權責,分工合作解決問題,而不是對立,昨天甚至直接交代行政院長吳敦義要妥善處理,原本吳敦義說適當時機再去雲林,總統一講話,吳敦義今天下午立即取消所有行程,直接到六輕並跟台塑7人小組密會研商。六輕外聚集許多抗議民眾,他們希望六輕停工,政府徹底安檢。

抗議民眾:「六輕全面停廠!六輕全面停廠!全面安全檢查!全面安全檢查!」

50多位麥寮民眾,舉看板、喊口號,就是要讓吳敦義聽到他們的訴求,但苦守廠區外的民眾最後撲了空。

將近3點,吳敦義車隊從另一個大門,直接開進六輕會議室裡,吳敦義和雲林縣長蘇治芬並排坐,面對他們的,正是王文淵、王文潮等台塑決策7人小組,大家聚精會神聽簡報。

不過前一天,吳敦義還表示,將會在適當的時機到雲林去,但今天臨時取消下午行程,趕往雲林六輕,這是因為,昨天中午,總統馬英九跟行政院長吳敦義秘密餐會,總統要吳揆盡快處理六輕事件。總統馬英九:「中央跟地方都是各有權責,應該把權責釐清,避免在這個地方造成任何對立。」

總統交代完,吳敦義昨晚就召集經濟部、農委會、環保署開會,從晚餐直到深夜10點密集研商,馬總統今天也首度,針對六輕大火有了回應。

中央和地方的權責,該怎麼劃分,總統沒有明說,倒是蘇治芬今天炮口直接對準消防署。記者:「消防署在火災當天,有問說要不要支援,消防局回應不需要,有這件事嗎?」雲林縣長 蘇治長:「我想消防署說謊,我們今天把所有公文、所有資料都準備要跟吳揆報告。」

台塑六輕,在這個月7日、25日,接連發生重大火災,當地居民指控,大火中飄落的化學物質,害得他們文蛤、魚群暴斃,六輕的工安問題,他們無法再漠視,一定要中央給個交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六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450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