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肉、喝牛奶不健康? 戒澱粉恐引發炎、衰老早死

記者 楊雅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15:08

很多人減肥會不吃白飯,戒吃澱粉,但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少吃澱粉的人反而壽命比較短,營養師解釋,因為碳水化合物攝取太少,會造成蛋白質燃燒不完全,反而影響肌肉發展,引發身體發炎,造成代謝堆積在肝臟或腎臟,影響健康。

圖/TVBS

 
你知道嗎?如果減肥戒吃澱粉,恐怕不會真的減重,還會影響健康,國外研究指出,碳水化合物攝取太少的人反而容易早死,這類的人飲食習慣,都是少吃穀物和蔬果,大多吃動物性蛋白質及脂肪,像是肉類、奶類和奶製品,長期下來誘發體內發炎反應,機能老化及提早衰老,或是患病早死。

圖/TVBS

營養師黃淑惠:「飲食裡面的糖分很低很低的時候,第一個會影響,醣類跟蛋白質在身體裡面的燃燒是不完全,產生中間的代謝產物,那些代謝產物,事實上會對我們,肝臟腎臟造成負擔。」

這項研究來自哈佛大學,它們從1987年到1989年足足追蹤了25年,研究飲食習慣健康壽命之間的關聯,鎖定45歲到64歲人士,這期間有6283人死亡,研究發現碳水化合物攝取適量者,壽命約83.1歲是最長壽的組別,攝取太少,則是只活到79.1歲,有早死風險足足少活4年。
 

圖/TVBS

營養師黃淑惠:「均衡飲食,但是你把總熱量減下來,低於你每天所需要的熱量,自然你的體重就會下降。」

因為碳水化合物可維持腦部,肌肉正常運作,攝取不足反而會容易疲倦,但吃到過量也會增加身體升糖負荷,影響新陳代謝造成健康負擔,營養師說最好的減肥方法,還是均衡飲食維持平衡熱量,才能健康減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澱粉#壽命#碳水化合物#肌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851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