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深澳電廠的魔術與騙術


發佈時間:2018/10/1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7:58
圖/TVBS
圖/TVBS

號稱關係台灣能否穩定供電的深澳發電廠,不過短短幾天就成為一座可以說停建就停建的無足輕重電廠,這個世界如果不是有一種極為神奇的魔術,就是有一種極端無賴的謊言,而無論是前者或後者,都告訴大家,永遠不要相信政客的承諾。

為了蔡英文總統的2025非核家園政見,核電廠不管新舊非死不可,深澳電廠非蓋不可,觀塘的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非設不可,各種綠能發電設施不計成本非推不可,每一個「非…不可」都曾是最堅定的承諾,充滿著道德高度與強悍意志。

 

可是,當民進黨發現蘇貞昌在新北市長選舉始終拉抬不起聲勢,而且不僅可能會輸掉新北市,還會連帶影響整體選情,不但帶衰今年的九合一選舉,更會傷到2020年總統大選。於是,那道「非……不可」的防線,就從最令蘇貞昌頭痛的深澳電廠出現了破洞,而為了給停建深澳找到理由,以天然氣為發電能源的大潭電廠就必須擴充發電量,因此,曾經說要竭力保護的千年藻礁生態環境,就也可以妥協犧牲了。

為了選舉,一個破洞,就會造成更多破洞,毀棄一個承諾,就會毀棄更多承諾。或許不久之後,一旦發現供電出了問題,並且會影響到總統大選,2025非核家園的時程又何嘗不能延後兌現?核能發電又何嘗不能死而復生?只要選票壓力夠大,對政治人物而言,世界上沒有不能轉彎的事情。至於要用什麼理由轉彎?千萬不必替他們操心,藉口多的是,隨手就有一大把,而且保證講得頭頭是道,絕對不會臉紅。

因此,在政治人物的世界裡,並不存在一種叫做承諾的東西,2025非核家園,拒絕接受九二共識,維持現狀,謙卑謙卑再謙卑,五大弊案徹查到底,………,不管他們做過再莊嚴承諾,其實都可以改變。
 

前不久尚信誓旦旦非建不可的深澳電廠,須臾之間就宣佈要停建,如此神奇的魔術,或如此無賴的謊言,顯然還會繼續不斷演出,如果人們還願意相信他們的承諾,就像接到詐騙集團打來的電話就去ATM匯款一樣,不是騙子聰明,是有人太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深澳電廠#踢新聞#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1892

0.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