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承德艦軍機外洩 女檢帶隊登艦搜查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23:38

海軍124艦隊承德軍艦上的洪姓士官長負責資訊維護,卻涉嫌偷盜機密,將艦上軍事機密和電子情報拷貝到個人電腦硬碟,12日高雄高分檢兵分多路搜索士官長的住家及辦公室,另外也破天荒的由女檢察官登上軍艦進行調查,共帶回包括上校艦長到同袍共12人。

圖/TVBS

 
編號1208號的海軍承德艦,主要任務是防禦台灣海峽,現在卻傳出艦上,負責維護資訊系統的洪姓士官長,涉嫌洩漏國家機密。

高分院主任檢察官林應華:「艦上的電子情報,或者是一些通訊的資料,在經過國防部鑑定以後,是屬於國家機密。」

圖/TVBS

這名洪姓士官長今年七月才轉到陸地支援隊,在承德艦服役七年期間持有一顆硬碟,都是軍艦電腦內拷貝出來的電子情報,事情攸關國家機密,檢方也破天荒由女檢察官李靜文親自登艦調查,並指揮憲兵隊前往士官長兩處住家以及軍方辦公室搜索查扣,並且帶回洪姓士官長和另外11名同袍。
 

高分院主任檢察官林應華:「服役期間查到,不是說服役期間一直在拷貝,就是查到那麼一次。」

圖/TVBS

洪姓士官長,手機信用卡和帳戶都被查扣,將釐清犯案手法以及有無共犯,而目前檢方以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刑法外患,國家安全法等罪偵辦,而驚爆軍機外洩弊案,海軍司令部也發新聞稿,表示尊重司法調查,也澄清承德艦105年11月天頻系統已汰換掉,相關程式不具機密性也不含任何密碼,但士官長卻能把軍艦資料拷貝到自己的硬碟,顯然軍方管理不夠嚴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承德軍艦#拷貝#機密#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23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