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承德艦士官長大膽拷貝軍情 女檢親登艦搜查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5:53
圖/TVBS示意圖,非承德艦
圖/TVBS示意圖,非承德艦

海軍124艦隊承德艦上負責資訊系統維護的洪姓士官長,因涉及其他刑案被橋頭檢方調查,卻意外查扣儲滿電子情報等機密資料,經查多自軍艦電腦拷貝出來,高雄高分署以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刑法外患及國家安全法等罪偵辦,同時一併約談與洪姓士官長當時同在艦上服役的宋姓上校艦長及其他同袍等共11位證人,釐清案情。
 
台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提到,洪姓士官長先前因另案涉嫌其他犯罪,原由橋頭地檢署偵辦,並由高雄市調查處人員於1月間在住處查扣一個硬碟,意外發現裡面儲存甚多洪姓士官長在艦上服役期間(2011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從軍艦電腦拷貝出來的軍事資料。

 
 
經國防部鑑定後,認定其中有許多屬於國家機密亦屬軍事機密的電子情報等機密資料,因屬第二審管轄案件,經橋頭地檢署於107年8月間函送本署偵辦。
 
向高雄高分院聲請核發搜索票後,於今(12)日上午8時指揮高雄市調查處及高雄市憲兵隊人員到洪姓士官長的新職地點左營艦隊支援隊及其嘉義縣老家、高雄市大順路住處等地點執行搜索,扣得使用手機、信用卡及電腦內硬碟等物,並由市調處約談到案。
 
檢察官李靜文也於今日上午率同高雄市調查處、高雄市憲兵隊及軍事安全總隊人員登艦會勘相關犯罪場所及訊問有關人員,相關偵查行動仍持續進行中。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士官長#憲兵#軍艦#機密#情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88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