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推多變防災小物 編織手環也能求生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5:06

自然災害說來就來,該怎麼避難很重要,日本就有團隊發明防災小物,不只把編織手環變成隨身救難包,有哨子也能當打火石,還有防災螢光棒也能變身手電筒,既方便又安全。

圖/翻攝自林軒逸臉書

 
民眾:「能夠以備不時之需,每次看到手腕的時候就會有災害意識,維持危機感。」

這小小編織手環,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把它拆下來,就能變成求救哨子,扣環部分也可以當打火石,把繩子全部拆開來,超過2公尺的長度,不只能耐重200公斤,還能充當止血帶,臨時包紮。

設計團隊:「你總是會有很多的自然災害,在現在這些的情況中,我們能做些什麼呢,我們有一直在思考如何去貫徹執行。」

 
就像把救難包隨時帶在身邊,不占空間又很時尚,而在住家中遇到停電,還有防災螢光棒可以派上用場。改良版的螢光棒長度較長,亮度也更亮,放上專屬座架,感覺起來就像點蠟燭,就算不小心掉地上,也不擔心引發火災。

另外行動不便的民眾,有時因為地形和辦公室格局,緊急逃難有點麻煩,但這款避難輪椅,後方是類似滑雪板的設計,只要把人的肚子和腰固定好,拉起上方提把,靠著底下坦克車履帶,增加摩擦力阻擋,不只推的人省力,坐的人也會更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災#日本#發明#手環#救難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82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