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靈異照供應商曝造假過程 認媒體出價買:這世上沒有鬼!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3:50
圖/翻攝自Smart FLASH
圖/翻攝自Smart FLASH

過去不少靈異節目都有向觀眾徵求靈異照片或影片的單元,但若徵求不到,該怎麼辦呢?日本一間影像企劃公司的老闆就透露,其實不少電視台都是購買假的靈異照片,更直言「世界上沒有什麼靈異現象,電視上的那些靈異畫面,都是我們做出來的!」

據日本雜誌Smart FLASH報導,靈異節目在1980到1990年代掀起熱潮,當時還沒有幾家公司以偽造靈異照片為生,該名老闆沒有錯過商機,立刻運用尚不發達的照片合成、處理技術,製作出許多靈異照片,甚至也錄製靈異影片。

 

老闆表示,他們因為擔心後續肖像權爭議,不像業界是隨便使用照片,他們都是以一小時12000日幣(約台幣3300元)的薪水請模特兒到綠幕棚景拍攝,之後再合成「鬼」,而電視台則會用一張照片20000日圓(約台幣5500元)起跳的價格購買,一次就買好幾10張。

圖/翻攝自Smart FLASH

老闆還說,他們最喜歡找有些年紀的女性來當模特兒,「那種臉部的皺紋,不是當時的技術可以做出來的」,因此更顯逼真。只是低成本賺入高收益,也讓他們一度覺得「明明我們製作照片用的預算這麼低、竟然可以這麼賺嗎?」

 
不只靈異照片及影片,老闆也談到靈媒工作,「這年頭辭去靈媒工作的人,都不是因為真的遇到什麼靈異現象,而是對於欺騙觀眾感到良心不安」,坦言當靈媒不需要通靈能力,只需要演技而已,裝作那裡真的有什麼,後製的技術人員就會完成靈異現象。

雖然親口承認靈異節目都是造假,但老闆說,這一行還是有些不該做的事,例如會有同行不說用途,花5000日幣(約台幣1350元)購買學生團體所有權,之後拿去P上靈異現象再轉賣,相當沒有職業道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靈異照片#造假#P圖#詭異#內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71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