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消防員15分鐘按壓千次CPR 救男1命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2:52

謝謝有你們。南投草屯一名張先生,某天在家突然從沙發摔倒全身抽搐,甚至失去呼吸心跳,他的太太立刻打119求救,現場救護車抵達,3名消防隊員立刻實施CPR,一路上一人持續按壓2分鐘再換人接手,3人輪流,在車上持續按壓了15分鐘,按壓次數超過1千次,不放棄的心,終於到了醫院那一刻,病患張先生恢復心跳。

圖/TVBS

 
病患已經失去意識,救護車上,3名消防隊員在跟時間賽跑。等不及開車立刻就得做CPR,一名消防隊員雙手一下二上,不停按壓病患胸部,一人按了2分鐘,按到手都快抽筋,趕快接力,換另一名隊員接著按。

圖/TVBS

累了再換手,3人輪流按想把人救活,一刻都停不得,從病患家到醫院路上,經過高速公路還得抵抗離心力,就得由2人固定病患,一人雙手按壓,一分鐘可以按100~110下,在車內經過15分鐘,3人就按壓超過1千次。快到醫院了,3個人也累癱了但還是不放棄,終於到了醫院那一刻,努力有了回應,病患有心跳了。

病患張先生送上一束鮮花,眼神充滿感謝,眼前的3位是他的救命恩人。55歲的張先生,4年前因為急性腎衰竭開始洗腎,也曾因為肺積水在醫院住院治療,9月14日他洗腎回家相當虛弱,隔天一整天都躺在沙發上嗜睡,一天下來僅喝2杯牛奶,沒想到傍晚昏睡到一半時,突然摔落沙發,摔倒後不斷抽搐,嚇得太太立刻撥打119求救。
 

圖/TVBS

英雄就是他們,現場用安妮示範如何CPR,3人交換按壓,默契好動作純熟。就連其他消防隊聽到他們的事蹟也讚嘆,因為車在行駛路途中,通常壓5分鐘時已經累癱,能壓到15分鐘以上,實在太強了。

哪怕按壓到直到全身只剩最後一絲力氣,救人的心還是不肯放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抽蓄#心跳#救護車#消防員#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43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