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沒機會了!教官退場 北市1/3高中不打靶

記者 吳承翰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3:50

現在高中每年都會帶學生體驗實彈射擊,但隨著教官逐漸退出校園,北市已經有1/3的高中停止打靶課程,2023年教官全面退場之後,學校沒有教官背景的人,有高中輔導組長說,教官離開,課程勢必得調整。

圖/TVBS

 
槍聲震耳欲聾,高中生上靶場體驗實彈射擊,但未來可能沒機會了。現行高中每年都會帶學生上靶場,隨著教官逐漸退出校園,今年上半年北市有1/3高中不實施實彈射擊,2023年教官退場後,高中主任直言,取消打靶課是一定的,也有家長認為女生除非從軍從警,不然接觸槍械的機會很小。

學生:「我對這沒興趣。」

圖/TVBS

民眾:「那個對我來講,好像沒特別意義。」
 

民眾:「發完就沒了,當然很可惜,這是讓學生在外面練習的機會。」

沒有打靶機會,女性民眾看法不一,立委則表示教官退場不只少了射擊體驗,也無助宣揚國軍正面形象。

圖/TVBS

立委(國)李彥秀:「現在打靶次數,軍事教育課程越來越少,如何推動全民國防、如何推動國軍形象,事實上這兩者是相衝突的。」

臉書專業貼出照片,上面的國軍弟兄下有軟墊上有陽傘,被譏是草莓兵,國防部則回應射擊訓練是漸進式,對不同的部隊也會有不同的戰鬥訓練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打靶#教官#槍聲#射擊#槍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897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