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研究 手機細菌=馬桶把手18倍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9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手機跟馬桶把手,哪一個比較髒?答案居然是手機!這是來自英國雜誌的最新調查,發現手機上的細菌,平均是馬桶把手的18倍。醫師表示,因為用手接手機,手上細菌跟著跑到手機上,一般人會洗手,但卻不可能洗手機,所以手機的細菌會比手還要多,不想讓手機成為細菌溫床,光用衛生紙擦是不夠的,得噴上75%的酒精擦拭,才能有效殺菌,而且最好每隔4小時擦拭一次,這對一般人來說,似乎有點難度。

接手機、講電話,像這樣的零距離接觸,一天不知上演多少次,但是您可能不知道,手機比抽水馬桶還要髒,因為上頭的細菌居然是馬桶把手的18倍,也比馬桶槽還要髒。

家醫科醫師何一成:「接手機的時候,不可能去洗手,手機上的細菌,在一些研究上,比手上的細菌多許多。」

這是一份來自英國雜誌的最新發現,共調查30支手機,發現將近1/4,所含的總生菌數都超標10倍多,最誇張的一支是大腸桿菌含量是標準的39倍,糞便型大腸桿菌群更是超標170倍。

何一成:「可以用75%酒精,(先擦)我們耳朵接觸的地方,手指接觸的地方,每4個小時擦一次。」

重點是一定要噴些酒精,如果光用紙擦,無法達到殺菌效果,如此一來,殘留在手機上頭的最常見像是,表皮葡萄球菌容易引發皮膚感染,摸了手機後直接拿東西吃,可能把大腸桿菌一併吃下肚,導致腸胃炎,另外,綠膿桿菌容易會造成呼吸道感染。

只是過與不及都不好,通訊行業者建議,避免使用工業用酒精,以免傷害手機表面可就得不償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465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