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速30車禍致死率一成 若50攀升至八成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21:07

其實從上屆交通部長開始就討論限速問題,並提出數據解釋,時速30公里行人亡率只有10%,但加速到50肇事死亡率攀升到八成,直到今年,決定在苗栗建功國小周邊試辦交通寧靜區,限速30公里,但將來是否適用全台,有學生家長贊同,但不少汽機車用路人也覺得這樣太慢會造成塞車,甚至學區內製造噪音。很駕駛應該自律,看到巷子就減速。

圖/TVBS

 
記者李潔:「校園附近本身就是交通的高風險區域,為了降低事故跟死亡率,交通部預計在校園附近的巷弄降低速限到時速30公里。」

實際開在路上,左邊車速30、右邊車速50公里,可以看到左邊畫面裡不斷有人超車,右邊雖然也有,但相對地沒那麼多車,難怪有用路人覺得會造成塞車。

圖/TVBS

機車騎士:「很難騎,因為太慢了。」
 

計程車運將:「你堵我我堵你嗎,降越低對交通有改善嗎,現在大家都開車。」

機車騎士:「看有沒有行人牽著小朋友啊,這時候就要騎慢一點啊。」

交通部統計,車禍30天內死亡人數,2014年3120人,去年降到2723人,依舊很驚人。如果車速只有30公里,行人死亡率只有一成,要是加快到50竟然攀升到八成。現在決定從苗栗開始試辦交通寧靜區,以建功國小到玉清宮範圍來說,這裡常有學生跟長者還有信徒爭道,未來將鋪色綠色人行穿越道,還有紅色減速提醒,全區限速30公里。最需要照顧的就是小朋友。

圖/TVBS

交大事故組組長林洸賢:「交通部是針對住宅區學校周邊校區規劃交通寧靜區,將速限降低到30,比較有效的降低發生這些意外的機會,或是可以減輕它的嚴重性。」

高雄曾有國道下方的便道限速30公里,引發民怨,警方一小時能取締20張罰單,但這是當地人陳情反映劃設限速標誌,這回中央規劃交通寧靜區,無論成不成功,更希望用路人能夠自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限速#交通#校園#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29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