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張車軌照看出交通好壞! 攝影師:爛到根

記者 徐敏娟 謝古菁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21:24

一張照片就能看出一個地方的交通問題嗎?苗栗一名攝影師「火花羅」為了測試相機性能,在頭份市區中正路上利用長時間曝光拍車軌圖,沒想到拍出來的照片出現蛇行軌跡,攝影師「火花羅」感嘆別的城市的車軌圖都是直的,頭份市區卻是這樣,說台灣的交通爛到根了。

圖/TVBS

 
苗栗頭份市區最熱鬧的中正路,白天車水馬龍,一名當地攝影師花1個小時拍車軌照。您發現了嗎,這張車軌照片裡的車行軌跡很凌亂,雙線道的來往車燈都同樣歪七扭八,仔細看,還可以看到不少轎車蛇行,讓拍下這張照片的攝影師火花羅,直言是爛到根的台灣交通。

專業攝影師火花羅:「沒有想到拍出來會亂到這種程度,道路是直的,可是你也沒辦法好好直直的開。」

圖/TVBS

照相館業者:「街上很多摩托車是這樣,要進店裡進什麼的,所以不能這樣說是亂,不能用這種論點去看。」
 

當地照相館業者反駁,認為一張照片就說交通不好不公平,但長期關心當地交通的火花羅說這是存在很久的問題和亂象,而且這情形最容易出現在路幅小的雙線道。

專業攝影師火花羅:「很多蛇行的線是平行線,表示它其實是汽車有些線甚至都已經吃到對向了,如果是在地人的話你應該就會很清楚那邊的各種違規停車。」

其實看看他在布達佩斯和斯洛伐克拍下的車軌圖,軌跡俐落也井然有序,和苗栗頭份的車軌照真的差很大,不過要怎麼拍出流線感車軌圖,最重要是時間。

圖/TVBS

專業攝影師火花羅:「快門就是說拉到30秒或是甚至一分鐘以上,配合上光圈縮小、長曝光的方式。」

花時間等待最好的天色,再用時間,拉長車燈經過的那一秒鐘,就能拍出好照片,另外還得要有好的交通規劃才能實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花羅#攝影#交通#混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98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