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眷村偷檜木辯稱「撿」的 警斥:給我騙那麼多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21:20

屏東東港的共和新村遷村後,留下許多檜木搭建的日式房舍,因此遭到小偷覬覦,潛入後把屋內的木頭,切成一段一段,然後化整為零偷偷運走,日前就有附近民眾拍下入侵嫌犯的影像以及車牌,並向警方通報,果然警方特別加強巡邏,在國慶日當天人贓俱獲。

圖/TVBS

 
嫌犯:「(推車)收垃圾才借的。」

警方看到眼前這名男子鬼鬼祟祟,立刻上前盤查,因為這時他的推車上,居然載著一堆檜木,讓警方直覺有問題。

圖/TVBS

警方 vs. 嫌犯:「你打算推到哪裡去啊,就推出去而已啊,推出來就是不行,這麼好的東西,你要推去哪裡,這要去做家具的啦,做家具?你沒有經過軍方同意你亂載。」
 

經過警方一再確認,他才承認要拿檜木做家具,只是檜木到底哪來的,他一度還想狡辯。

警方 vs. 嫌犯:「你拆這裡的嗎,對!在這裡面撿的,哪有可能啊,這種東西塌下來有辦法撿,不要給我騙那麼多啦。」

不管是撿的還是拆的,通通已經違法,因為男子運走檜木的地點,就在屏東東港的共和新村,所有物品屬於軍方資產,而警方日前接獲通報,早就列為巡邏重點,果然在十月十號國慶日下午將人活逮。

附近民眾 vs. 嫌犯:「那位先生,請問你在幹什麼,沒有沒有,你在幹什麼,看木頭啊,看木頭?」

因為這名男子九月初,就曾在共和新村出現,當時他把機車停在附近住家被民眾盯上。

附近民眾 vs. 嫌犯:「你來這邊拆木頭,應該不是第一次吧,沒有的事啦,因為你這台摩托車停在我這邊,停過兩三次啦,我看木頭而已。」

附近民眾:「你有沒有看到,那是新鋸的傷口看到沒有。」
 

圖/TVBS

原來眷村內有許多由檜木搭建的日式舊房舍,住戶今年起,除了經常發現有陌生人出沒,還在廢棄的屋內看到平整的切割痕跡,經過清點才知道,居然已經有五六棟房舍遭殃。

附近民眾:「鋸好之後對不對,我先藏,我過一陣子之後我再來載。」

而在國慶日當天將人活逮,也讓這群熱心保存文物的民眾,感受到普天同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竊#說謊#檜木#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857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