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自製《韓國瑜—幫我回家》影片 遭原創者控抄襲


發佈時間:2018/10/11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7: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成大校友張芷菱今天以原創者身分表示,近日網路上流傳的網友自製《韓國瑜—幫我回家》影片,抄襲成大學生會2012年返鄉投票影片。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何欣純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說,《韓國瑜—幫我回家》影片任意剪接與移花接木已經超出合理範圍,引發網路議論質疑造假,昨天晚間下架,今天上午又重新上架,但在片頭新增「本影片絕無任何商業或營利用途,影片剪接出處請看說明」等文字,想撇清法律責任。

 

何欣純認為,《韓國瑜—幫我回家》影片顯有侵犯著作權之嫌,不管這支影片是不是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的團隊所作,「韓國瑜應出面講清楚說明白」。

記者會上,張芷菱指出,當年成功大學學生會拍返鄉投票影片,腳本由她撰寫,畫面是到台東拍攝,影片在2012年完成,當時大選投票日期與大學生期末考日期同一週,影響了青年的投票權,所以為了表達青年投票權利,才拍攝這部影片,6年後竟被這樣去脈絡、移花接木式的使用,實在非常誇張,也令人反感。

與會律師黃于珊指出,檢視《韓國瑜—幫我回家》影片內容,大量重製當年成大學生會的作品,旁白部分雖然有重新配音,但講的內容幾乎與原創作一字不差,這種情況已經侵犯著作權法。
 

律師黃帝穎說,相關行為是竊取他人著作權,是非常嚴肅的法律問題,應該對原創作者道歉。(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原創者#返鄉#影片#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817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