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縮減車道「寬度」設人行道 專家:恐更塞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5:19

營建署和交通部研擬要縮減全台,市區或學區車道寬度,把空間增設人行道,有專家認為這是「以人為本」的最好改變,不過也有學者指出,縮小水管恐怕會造成塞車,交通部則是提出研究反駁,車道愈寬反而肇事率越大。

圖/TVBS

 
開車在信義路上,小黃幾乎把整個車道占滿,若是兩條道路,同時有小客車,中間機車沒有可以穿梭的縫隙,台北市信義路曾經做過車道縮減,從3.25變成3公尺。

而復興南路,則是改內側兩車道,多一公尺給行人和單車,交通部更評估,這樣的政策要擴大到全台各縣市的市區或學區省道。

民眾:「很好啊!因為騎腳踏車的時候很方便,可以從最南騎到最北,對我們騎腳踏車的人很受惠,因為我常走這條路,這條路沒有塞到。」

 
機車族:「縮減了以後肯定會影響,(例如說變慢這樣)對!肯定的!」

圖/TVBS

雖然規定最大車寬就是2.5米,車道不會低於這個數字,但縮小水管會不會造成塞車,也引發交通學者李克聰質疑,認為有大車、機車,小客車車道寬一點,對混合車子的行駛比較有幫助。

但交通部拿出交大研究反駁,車道減寬未必影響效率,過寬車道反而影響安全,應該多留空間,以人為本。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技正林文閔:「我們希望透過寬度的縮減,駕駛人也可以降低速度,那依照剛剛講的交大的一些研究成果指出,對事故的降低是有大概兩成以上左右。」

圖/TVBS

也有地方政府抱怨偏郊區的公路,有沒有設人行道的必要性還要討論,而交通部強調會請縣市政府,在重鋪路面的時候評估必要性,雖然本意是要把空間留給行人,但畢竟得花公帑,也得拿捏,而且車輛也不想,因為路變窄浪費更多塞車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車道#寬度#縮減#爭議#評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3

0.2856

0.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