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國安基金已備戰 有信心股市重上萬點


發佈時間:2018/10/1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2: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股今天盤中一度跌逾660點,失守萬點大關。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表示,因昨天美股重挫,台灣股市間接受到影響,國安基金已在備戰,也有信心股市可重上萬點。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10日大跌831.83點,台股近一年5個月的萬點行情,在今天盤中跌破,截至11時25分,加權指數來到9804.30點,大跌662.53點。

 

Kolas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政府第一時間掌握股匯市變化,今天下午4時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將親自主持國安基金例會,國安基金已備戰,呼籲投資人不用過度緊張,有信心股市可重上萬點。

財政部長蘇建榮受訪時說,今天台股下跌純粹是經濟因素引起的全球股市變動,國內整體經濟還是相對穩定,呼籲民眾要對國內經濟有信心。受到美國經濟因素的影響,股市難免短期波動,未來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這個波動趨勢,隨時備戰。

至於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蘇建榮指出,國安基金進場條件是股市受到國際非經濟因素影響,導致外資大幅度外流的情況下才可進場,條件非常嚴苛。目前股市主要是受經濟因素影響較大,非經濟因素還沒有顯著重大的影響,所以還是密切觀察,下午的國安基金例行會議將進一步討論,會後向外界報告。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今年9月上市櫃公司營收比去年成長近10%,上市櫃營收沒問題之下,投資人要對基本面有信心。他強調,台股基本面尚未失序,股市漲跌有相當程度的心理因素,昨天美股大跌,應該對投資人信心產生一定影響,但沈澱後還是會回到應有狀態,也就是基本面。

顧立雄指出,將會要求上市櫃公司做一些主題式的業績發表會或法人說明會,讓投資人瞭解公司基本面的表現,可以擇優布局,也會進一步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股#大跌#行政院#美股#國安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76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