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憂心台灣面臨三大挑戰 盼速掃除危機


發佈時間:2018/10/1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3: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他憂心台灣目前面臨三大挑戰,包括遲緩發展的經濟、衝突的兩岸及不自由的民主,恐讓台灣走向可怕的未來。他不是扮烏鴉,而是希望儘快掃除這些危機。

副總統陳建仁、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共同出席第66屆華僑節大會,陳副總統致詞結束後先行離開,雙方握手致意,禮貌性互動。

 

陳副總統離場後,馬英九致詞時對時政多所批評。馬英九說,台灣目前面臨的三大挑戰,包括台灣經濟、兩岸關係、台灣民主的挑戰。

馬英九說,股市兩年來的表現是不錯,去年成長15%,但周邊國家,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美國、德國的股市成長20%以上,「我們跟別人仍然是比不上」。

對於能源問題,馬英九說,政府推動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但再生能源還沒有成長到成熟的程度,就把核能廢掉,能源政策這樣訂是非常危險的。
 

此外,對於兩岸關係,馬英九表示,總統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大陸不與台灣往來,陸委會、海基會發到大陸的傳真、電報通通是已讀不回。

馬英九說,國民黨大選失敗以後,很多人民受到痛苦,他感到非常內疚、自責,「我們一定要想辦法,儘快把政權拿回來」。

此外,對於陳副總統晚間啟程訪問梵蒂岡,馬英九說,教廷跟大陸已經就主教任免方式達成暫時性的協議,會不會對中華民國與教廷70多年的邦交造成影響,現在還不是很明確,但無論如何,「我們任內推動外交休兵,雙方不要挖對方的邦交國,現在已經做不下去」。

最後,馬英九表示,不當黨產機構取代檢察官、法官,明顯違憲,他也擔心台灣的民主,會不會變成「不自由的民主」。

馬英九說,他不是扮演烏鴉,但必須說出實際情況,讓台灣儘快掃除這些危機,真正走向自由民主繁榮昌富的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經濟#兩岸#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98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