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衣降體溫1.27度? 涼感布料新研發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天,除了躲進冷氣房,有個新方法或許你還沒聽過,就是「穿衣服」也可以降低體溫,台中一所大學找出中央山脈「複合礦石」,具有類似冷泉的功效,把它磨成1/400的頭髮細度,加入塑膠顆粒,熔解抽絲,生產出涼感紗線,製成的布料,不但摸起來涼涼的,穿上身,宣稱可以降低體溫1.27度C到2度C,已經在大學試賣。

看似平常的夏裝,顧客上門,每個人都想摸一摸、感受一下。顧客:「摸起來就很涼。」

手感的透心涼,竟然是來自於衣服的觸感,而不是冷氣房裡的涼氣,大學實驗室裡找人測試,透過熱投影攝影機,這位男大生裸上半身的體溫是35度,穿上這件衣服再量,立刻測出體溫降到32度,瞬間涼感值降溫3度。

等穿上衣服20分鐘後再測,體溫還能維持降溫1.27到2度,再找嬰孩測試,原來涼爽布料還有這樣的功能。博士候選人郭雅甄:「小孩子有一點輕微感冒的時候,把它(衣服)放到額溫的地方,是不是有點『降溫』的效果,其實是有降0.7度的效果。」

到底是什麼衣服材質,可以穿出涼意?大學博士候選人將中央山脈的六種複合礦石粉體,研磨成300奈米,有多小?具體來說,就是1/400頭髮細度,將這種類似冷泉的複合礦石,加進塑膠粒熔解抽絲做成布料,生產出的涼感紗線,就成為最佳散熱瞬間涼感的衣服纖維材質。

郭雅甄:「很像一個冷氣機穿在身上,在身上一樣,就是會有涼意的作用。」

大學自行研發申請專利,衣服成品目前還沒量產上市,只先在大學裡試賣,真的有這麼神奇嗎?除了自己試試,也得到國際上比賽比賽爭得好采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03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