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向希望! 花蓮玉里稻田長出「小光人」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9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在花蓮縣玉里鎮一處面積達3.5公頃的稻田上,居然出現一個「小光人」的圖樣,是一共20多位農友花了4天時間,一刀一刀割稻割出來的,而這個小光人張開手臂、迎向日出,腳長得像鋤頭,代表著台灣人腳踏實地,盼望出現更多台灣之光,其實這概念來自於設計師蕭青陽,畫面也記錄下了這段創作過程。

手中握著稻子,鐮刀一刀一刀割下,農婦們一個個彎著腰,卻不嫌苦,因為她們都在為台灣努力,成果就是這個「小光人」。

「小光人」設計者蕭青陽(2010.7.9):「現在我們台灣之光的圖騰,已經進行到2/3進度了,可以看到小綠人伸開雙手,發光的光芒已經有1、2、3、4、5、6,第七、第八道已經慢慢快成型出現了。」

這個小光人高舉雙手,手的中央有7道光芒,代表日出、象徵著希望;至於腳則長的像鋤頭,代表台灣人腳踏實地的個性;而整個身型就像個獎盃,象徵台灣加油、迎向陽光。

實際上,這片稻田面積廣達3.5公頃,原先一片綠油油,田中央沒有任何電線桿,20多位農友花了4天時間割稻創作,而放棄稻穗收割,為台灣加油,地主也甘願。

地主彭鏡興:「有一段時間稻子不能割,要一直等,有點損失,但我想這個值回票價。」

一個象徵、一份心力,花蓮玉里稻田上這個小光人,希望能創造更多台灣之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稻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26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