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情已逝? 川普放狠話要對大陸商品再課稅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23:22

習近平川普是不是真的槓上了呢?國務卿龐佩奧亞洲行最後一站到北京,受到的待遇跟前三站很不一樣,不但沒見到最高領導人習近平,還跟大陸外長王毅針鋒相對,會議上火藥味十足。而川普則是在美國重申,如果大陸再進行關稅報復,他會繼續加碼奉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跟中國大陸關係非常好。」

川普一談到中國大陸,總說自己跟人家是麻吉,但後面都有個but。

美國總統 川普:「但你知道嘛,他們每年從我們國家拿走5000億,很多年了。」

 
川普9月對2000億美元大陸進口商品課徵關稅,大陸馬上回敬一個600億美元的單,川普警告,如果大陸繼續報復,美國會再對267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關稅。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你承諾會對中國進行更多關稅報復?) 當然,絕對會的。(你會繼續這麼做嗎?) 100%會,如果他們這麼做,如果他們報復報復的意思是什麼?他們已經進行報復了,他們拿走了5000億美元,我認為那就是終極報復。」

而川普在對大陸放狠話前,中美雙方才剛舉行完會談,只不過氣氛有點尷尬。拍照時龐佩奧的嘴角還有點微笑,王毅則是鐵青著一張臉。

大陸外長 王毅:「最近這段時間,美方在不斷升級對華貿易摩擦的同時,又在台灣等問題上採取了一系列損害,並且無端指責大陸的內外政策。」

一進到會議室,雙方針鋒相對,王毅指責美方干涉大陸內政,龐佩奧也不客氣的回擊。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針對你所描述的問題,我們基本上意見不同,我們對中國大陸採取的行動抱持高度關注。」

國務卿龐佩奧的亞洲行,備受禮遇,在北韓見了金正恩還一起吃飯,在日本與南韓也分別見到安倍與文在寅,但在中國大陸。

 
CNN記者 費爾德:「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剛在北京結束了他最新的亞洲行,他在大陸受到冷漠對待。」

讓龐佩奧見不到習近平的理由不只貿易戰,還有近期副總統彭斯的演講。

CNN記者 費爾德:「我們從出訪中看到美中緊張的關係,緊隨其後的還有副總統彭斯發表砲轟大陸的演講。」

中美似乎已把立場講明,就看雙方要繼續硬碰硬,還是要尋找轉圜的餘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川普#報復#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169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