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是沒接到電話... 客怨外送遭「取消不退費」


發佈時間:2018/10/1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23:08

一名消費者抱怨,他在這個月3日用外送App訂了晚餐,卻因為沒有接到外送員電話,訂單被取消,聯繫客服後,還被告知過程中外送員有多次聯繫,都找不到人,因此是消費者的問題,無法退費,對此外送業者表示,正在了解該筆訂單狀況,但一般來說外送員送抵後,都會聯繫,並且至少等10分鐘,按照SOP處理。

圖/TVBS

 
當事人:「我們沒辦法和外送員聯絡,所以我完全不知道,他有和我聯絡。」

抱怨晚餐訂外送,最後是錢被收了,飯卻沒吃到。

就是這張訂單,透過foodpanda,訂了熱騰騰的海鮮焗烤飯,時間是在這個月3日,晚間7點14分下訂,訂單成立,外送員在晚間7點41分打電話給他,但是他沒有接到,於是訂單在12分鐘過後被取消,緊接著他在當下,馬上聯繫客服人員。

 
圖/TVBS

當事人:「他(客服)就說因為他和我們聯絡,我們沒有收到訊息,他就取消餐點,因為是我們的原因,所以他不退費。」

客服人員回應,因當時外送員抵達後,多次嘗試聯繫,但都沒有成功找到人,因此才取消了訂單,而由於餐點已經準備好,外送員也有抵達約定位置,因此無法處理退款。

當事人:「應該至少讓我們可以事後去取餐,或者可以退費。」

圖/TVBS

不過對此,foodpanda表示按照SOP,外送員送抵前後都會電話聯繫,而且至少等10分鐘,外送員雖然是派遣,但各區也有小隊長和評分機制。

至於其他外送業者,像是honestbee,同樣會電話聯繫,並且等待10分鐘,客服還會寄發訊息通知,UberEats則是透過訊息加電話,兩個管道聯繫,若找不到消費者,也會向客服反映,至於退費則視狀況而定,外送員則有簽約,foodpanda也強調,這筆訂單中間是否有誤會,導致消費者不愉快,正在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訂單#取消#爭議#foodpanda#honestbee#UberEat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27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