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江夜市「襪子爺爺」走了!老伴接手賣湊喪葬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16:59
臨江夜市的「襪子爺爺」走了。(圖/合成圖,翻攝自「我們想幫你」臉書粉絲團和Dcard)
臨江夜市的「襪子爺爺」走了。(圖/合成圖,翻攝自「我們想幫你」臉書粉絲團和Dcard)

位於台北市的臨江夜市(原通化夜市),相信有不少民眾去逛過,其中有一個不起眼的小攤子,一名老爺爺賣著棉襪,主打「5雙100元」,瘦小的身軀讓不少人都稱他是「襪子爺爺」,更有不少人向他買過襪子。但最近卻有網友發文分享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原來襪子爺爺在前幾天過世了,改由他的老伴在賣襪子,想辦法湊喪葬費。

襪子爺爺過世的消息一出,引發不少網友的震驚,紛紛直呼要幫接手奶奶的忙。(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9日在社交網站《Dcard》發文,「轉發 通化夜市賣襪子爺爺往生了」。這名網友提到,「看到別人轉發的限時嚇到…不知道各位知不知道這位爺爺?每次去通化都會跟爺爺買襪子,後來好一段時間沒再看到他了。他的襪子真的很好穿!現在換奶奶在賣了,有經過的人希望可以幫忙一下!」

 

事後詢問才得知,原來是爺爺在日前去世了,現在換成他的老伴在賣襪子湊喪葬費。網友也分享了一張圖,「有經過的朋友麻煩跟奶奶買些襪子吧!爺爺一路好走,奶奶健康平安,麻煩大家截圖幫我轉發囉!之前有跟爺爺買過襪子,大家快去跟奶奶買襪子穿,穿起來很溫暖,走起路來超順的。」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有網友就表示,襪子爺爺的擺攤位置並不是很固定,由於他總是駝著背坐在地上,用著推車擺放一堆襪子,旁邊就用個簡單的厚紙板,上面寫著「5雙100元」的字樣;而且爺爺高齡90多歲了,平日不太多話,但是做生意卻很實在。
對於襪子爺爺的過世,網友們都十分不捨。(圖/翻攝自Dcard)

其他網友更是留言直呼「希望大家可以幫忙」、「真的好難過,之前才跟爺爺買過」;還有人詢問是否可以揪團買襪子,能幫爺爺和奶奶盡一點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臨江夜市#通化夜市#喪葬費#襪子爺爺#往生#厚紙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64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