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大瘦20kg!府內迎外賓 前駐尼大使昏倒送醫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17:52

國慶大典的意外插曲,我國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今天上午在府內協助接見外賓卻突然昏倒,緊急送往和平醫院,到院前沒有生命徵象,院方緊急調來葉克膜,經過100分鐘搶救,打26劑強心針,搶救後才終於清醒。而過去其實他似乎就因為壓力大,消瘦將近20公斤。

圖/TVBS

 
緊急開道,救護車十萬火急,隔著車窗,隱約可以看見,他是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國慶日這天,在府內協助接見外賓,卻突然昏倒,考量動線問題,緊急先送往和平醫院。

送抵醫院不久之後,院方就緊急調送了葉克膜,主要就是因為,湯繼仁在現場醫護CPR、電擊後仍無反應,到院時沒有生命徵象。

圖/TVBS

和平醫院災難醫學科主任簡立建:「到醫院時也是呈現,沒有生命徵象的情況,不過我們繼續搶救之後,現在9點多已經放上葉克膜,目前生命徵象還不是很穩定,有一點皺眉毛的情況,這是好指標。」
 

救護人員:「來,不好意思後退一下,後退一下,謝謝,讓一下、讓一下。」

由救護人員送上救護車,湯繼仁表情憔悴,經過大約一百分鐘的搶救,緊急再轉送台大醫院,湯繼仁是在10日早上8點58分,先送到和平醫院,9點多裝上葉克膜,並打了26劑的強心針,比常規多出16支才終於清醒,10點半左右轉送台大醫院,繼續後續治療。

和平醫院災難醫學科主任簡立建:「好像以前有心臟的疾病,好像有開過刀,那當然這樣的情況,比較難以處理。」

圖/TVBS

心臟有開刀紀錄,根據了解,湯繼仁2015年10月到任,擔任駐多明尼加大使,體重從原本93公斤瘦到74公斤,整整消瘦將近20公斤,無奈今年5月,多明尼加與我國斷交,也讓他承受了相當大的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大使#湯繼仁#昏倒#消瘦#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1630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