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逆轉!司法黃牛案 陳哲男改判7月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涉嫌司法黃牛案,答應前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以600萬擺平官司,一、二審都被認定為貪污,一審判12年、二審判9年;昨天高院更一審宣判,出現大逆轉,法官認為,因為沒有陳哲男利用職務向法院施壓的證據,認定他只是一般詐欺犯,改判7個月有期徒刑。

2006年4月,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因為涉及司法黃牛案遭到羈押,關了7個月,600萬交保出來的那天,整個人瘦了一大圈,身形憔悴。

當初不但被關,一審還重判12年,到二審也是9年重罪,直到更一審判決出爐,結果大逆轉!從貪污罪改成普通詐欺罪,輕判1年2個月,減刑成7個月,換句話說,如果檢方沒再上訴,可以折抵之前羈押7個月的刑期,陳哲男有機會不用再被關。

高院發言人陳晴教:「這一部分不算是總統府副秘書長職務範圍,所以被告的行為,算是一般司法黃牛案件。」

陳哲男遭指控,拿了梁柏薰600萬支票以及110萬奠儀費,說要擺平官司,但後來卻拿錢不辦事,事證明確,如今卻改判,跌破大家眼鏡。

由於日前才發生高院法官貪污案,這樣的判決引發聯想,其中陪席法官陳恆寬自清,認為縱使有貪官,他們也不能做酷吏,輕判陳哲男,他只能說是不一致決,3名法官並非意見相同。

法官協會也首度親上火線,力挺自己人。司法院法官邱瑞祥:「我心如秤,縱然在烏雲密佈時候,你也要一樣作你的判決出來,那我想現在大多數的法官,都是兢兢業業在工作的。」

法官難得發聲,就是希望不要再被外界,用有色眼光看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哲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45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