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接受九二共識 賴清德:只得到小惠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20: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蔡英文上台後因拒絕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台海兩岸關係低迷,交流幾乎停擺。行政院賴清德到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前總統馬英九雖然接受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但換來的只是小惠,例如農產品出口,台灣沒有因此得到龐大經濟利益。

立委羅明才在院會中質詢賴清德,蔡政府還為兩岸交流作出什麼努力?賴揆表示目前是「善意、誠意」都不變,但也不會屈服在對岸壓力下。他解釋因為對岸要求放棄主權台灣的立場,不符合台灣利益,如果對岸能尊重,我方也希望能互助共存。

 

羅明才質詢時提到前總統馬英九,質疑為何馬政府時代與對岸交流那麼多,連農產品都賣到中國去,到蔡政府時卻幾乎停擺?賴揆表示,當時馬用九二共識,換來的都是小惠,而包括石化、面板、航運等等產業,並沒有因此受惠,台灣也沒有換到龐大的經濟利益,這點所有人都看得很清楚。

過程中羅明才還提問,兩韓可以握手言和,為何兩岸不行?賴清德則說,南北韓是有互相平等對待的本錢,且互相承認的前提下才會坐下和談,但目前兩岸情況是,大陸將台灣視為其一部分,並非對等關係,因此無法更進一步。

賴清德也提醒,雖然陸方提出多項惠台政策,但可能並不是長久的制度。對於羅明才舉例的台灣碩士生赴陸領取約台幣9萬元月薪,就是一種差別待遇,反可能遭到旁人的異樣眼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馬英九#九二共識#小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1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