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聽導航指示 駕駛國道上「急右切」釀禍

記者 王馨儀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20:04

開車習慣使用導航系統的駕駛,要多注意了,日前在國道上,一台轎車駕駛疑似不熟路況,不斷地聽導航指示,急著往外切,到匝道口時,後方駕駛閃避不及,又再被後面另一台貨車追撞,相當驚險,根據統計,光是今年9個月下來,在國道上未依號誌規定行駛而遭到取締件數就有2萬7千多件。

圖/TVBS

 
白色小客車行駛在國道上,就在快到匝道口時,左前方這輛黑色轎車突然往右切,直接跨越槽化線,打算下匝道,白色轎車為了閃避也跟著往右,卻被後方小貨車撞上,這是在國道一號準備上五楊高架前路段,而整個起因疑似是黑色轎車因為跟著導航指示,緊急右切下匝道才釀禍。

被撞車主:「是那半秒鐘,根本就只有一個念頭,方向盤一打,就衝出去了,就這樣了,我是後來在影片看到,他有打方向燈,可是因為後照鏡被我的A柱擋住了,所以我沒看到。」

圖/TVBS

照著導航走,難道真的會讓駕駛反應不及嗎?我們實際回到現場測試,不只在1公里前導航就會做出提醒,甚至300公尺前,還會再提醒一次,也就是說只要駕駛沒有分心,基本上都不會反應不及。
 

第一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巡官劉基宏:「呼籲民眾,使用導航機時,應事先做好功課,避免路況不熟一時誤判,造成事故。」

圖/TVBS

根據國道統計,像黑色轎車這樣跨越槽化線,沒有依照標誌線號誌開車,今年1月到9月就取締了2萬7千多件,還有沒有依照規定變換車道也有5萬3千多件違規。

民眾想使用導航系統幫忙指路,還得事先做好功課,不會反而成了馬路三寶,波及無辜用路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導航#國道#車禍#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570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