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帕契曝光機密飛彈訓練彈 拍攝引關切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8:42

蔡總統視察陸航601旅的時候,現場擺出1枚新型號的地獄火飛彈,引發媒體關注,拍攝時還受到關切,因為這型的命中率更高,不過軍方說明,這枚是訓練用彈,並沒有機敏性可言。

圖/TVBS

 
要求媒體拍攝,必須保持距離,傳出保護的不只是兩位元首,更是前方這一枚地獄火飛彈。

拍攝過程當中,一度受到軍方嚴正關切,因為這枚,真的不一樣,首先它的彈頭是黃色,而非一般的透明,彈體也比其它大許多,玄機就在前方的序號,這枚疑似就是美軍最新的「長弓地獄火飛彈」。

其實之前就實彈操演過,與一般地獄火飛彈只能用雷射導引不同,它可以用毫米波引導的方式,大幅提高命中率,加上能夠射後不理,也給阿帕契直升機更高的戰場存活率。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毫米波導引的優點就是說你飛彈發射以後,飛行員基本上就可以朝向飛彈發射的反方向脫離戰場,但是桅頂上面的毫米波雷達還是可以持續照射鎖定你的目標。」

根據外交家雜誌的報導,我們總共採購1000枚,主要瞄準裝甲裝備,美軍甚至測試在水面艦上,拿來對付輕快艇。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一般地獄火飛彈使用噴焰穿甲,它如果擊中噴焰穿甲只會在鋼板上燒出一個洞,但如果你是用第二代的地獄火,基本上它是讓飛彈命中目標後,整個進去以後才爆炸。」

其實就連搜尋美軍官方網站,資料都不多,可見敏感性,不過陸軍說明,這枚是訓練用彈,過去營區開放也展示過,並沒有機敏性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彈#美軍#軍火#陸軍#毫米波雷達#毫米波#飛行員#阿帕契#601旅#地獄火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877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