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深澳電廠 賴清德:建設議題不應被政治化


發佈時間:2018/10/09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7:22
圖為除役前深澳電廠。圖/中央社
圖為除役前深澳電廠。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以深澳電廠為例表示,建設議題不應該被政治化。

賴清德指出,深澳電廠不是從無到有新的電廠,它是更新計畫,把舊的、傳統的、污染比較大的,改為新的零件機礎及除污設備,它的空污,幾乎等於是天然氣發電,而且也橫跨國民黨和民進黨政府執政的時代。

 

立法院院會繼續對賴清德施政報告質詢。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質詢時關切能源問題,促請政府在面對錯誤的資訊和數據,必須勇於辯護,向人民說出真相,不能一直被抹黑,也呼籲選舉參選陣營不要為了選舉,就沒有誠懇、誠實的面對問題。

吳秉叡質詢時還播放林口電廠圖表指出,它最近的機組燃煤許可「是在民國107年1月和2月由朱立倫(新北市長)發給的」,新北市政府發給林口發電廠燃煤機組的燃煤許可。

對於吳秉叡的質詢,賴清德說,同意立委看法,任何參選人,用欺騙的手段、恐嚇人民,只為選舉的利益,應該為人民所唾棄。
 

另外,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質詢時提及,中油與台電都有天然氣接收站,彼此之間應該要有一些合作,讓效率能夠提升。

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答覆,關於以後天燃氣發電配比提高後,天然氣接收站部分,中油與台電如何合作,經濟部會來協調看看。

他說,過去都是中油設接收站,往後在台中及協和,台電本身也會自己來設接收站,兩個事業分開做,風險也會分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塘換深澳停建

#賴清德#深澳電廠#政治化#空污#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590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