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拾金不昧!皮夾半年無人認領 跨國接力物歸原主


發佈時間:2018/10/09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6: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名泰國女大學生今年初來台旅遊,遺失皮夾,被女子林儀婷拾獲;事隔半年無人認領,警方依法將皮夾發還拾獲者。林儀婷與母親透過慈濟志工系統,將皮夾送到泰國,物歸原主。

慈濟基金會公傳處專員張庭涵今天受訪表示,26歲的林儀婷在嘉義市從事珠寶銷售業務,今年元月間拾獲一只皮夾,送交派出所,半年內都無人認領,警方依法將失物所有權歸屬拾得人,並通知林儀婷領取。

 

林儀婷到派出所領取後,回家與母親蔡慧珍打開皮夾發現內有新台幣4000多元及100多泰銖和泰國女子證件,研判失主應是泰國女子。母女決定想辦法將皮夾送還對方。參與慈濟志工的母親蔡慧珍帶著皮夾到慈濟嘉義聯絡處請教,新港國小退休校長嚴玉真建議請慈濟大學校長王本榮幫忙。

王本榮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聯繫當時在泰國清邁的慈濟大學華語志工團長何昆益副教授,展開跨國尋人任務,在慈濟泰國分會協助下,循著證件資料,抽絲剝繭,經過10天努力,終於聯繫到遺失皮夾的女大學生。

這只皮夾最近透過泰國慈濟志工帶回泰國,為求慎重,包括蔡慧珍、林儀婷母女與聯繫志工嚴玉真、何昆益和經手的泰國志工,都在牛皮信封封口處簽名,傳遞台灣濃濃的純樸人情味與祝福。
 

張庭涵說,遺失皮夾的泰國女大學生,今年初到台灣旅行,在嘉義市不慎遺失皮夾,原以為找不回來了,沒想到竟能失而復得,對於台灣人拾金不昧與慈濟人鍥而不捨的精神相當感謝。

她指林儀婷從小跟著母親做環保,從未想過要將拾獲物品據為己有。元月出生的林儀婷拾獲皮夾剛好在生日前後,她明年初也將步入紅毯,種種因緣讓她覺得好巧,也感謝慈濟志工啟動跨國任務讓皮夾物歸原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皮夾#泰國#跨國#慈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67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