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沙烏地記者生死未卜 川普:盼水落石出


發佈時間:2018/10/09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4:4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對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人間蒸發一事表示憂心,他在白宮對記者說:「我很擔心,我不願聽到這種事情。希望事件水落石出,現在沒人知道是怎麼回事。」

路透社報導,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本月2日進入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下落不明,土耳其消息人士曾說,當局認為哈紹吉已在領事館內遇難。但利雅德當局否認這項說法,並稱哈紹吉已自行離開領事館。

 

過去一年曾撰文批評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bin Salman)的哈紹吉是美國居民,他正準備與一名土耳其女性結婚。

哈紹吉失蹤事件恐怕使王儲沙爾曼與川普政府建立的密切關係趨於緊繃,川普政府迄今對沙國侵犯人權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利雅德當局轟炸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Houthi),造成數以千計的平民喪生,華府也視而不見。

川普也著眼美國和沙國的共同利益,加大對伊朗的施壓力度,但兩名川普所屬的共和黨高階參議員今天警告,若有關哈紹吉的說法屬實,美沙關係將出現裂痕。
 

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說,利雅德當局必須「誠實交代」這名記者的下落。

葛蘭姆推文表示:「我們認為,如果外界對沙國政府不法行為的指控屬實,將對美沙關係造成嚴重影響,在經濟及其他方面都需付出沉重代價。」

他說:「我國敵友一視同仁的外交政策,應須以國家價值為基石。」

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主席寇爾克(Bob Corker)則警告外國政府勿攻擊記者。

他寫道:「我已親自向沙國大使提起賈瑪爾(哈紹吉)的失蹤事件。在等待更多訊息之際,我們將對任何鎖定海外記者的國家祭出相應回應。」

自我流放的哈紹吉過去一年為「華盛頓郵報」(WP)撰稿,華郵身為雇主,也對政府施壓,要求當局展開調查。

59歲的哈紹吉長年在沙國擔任記者,也曾任沙國高階官員顧問,王儲沙爾曼去年晉升權力核心地位後,哈紹吉便一再公開批評這位33歲的王室成員。
 

哈紹吉抨擊王儲沙爾曼的改革計畫空洞,並指控他將沙國帶入「恐懼、恫嚇、逮捕與公開羞辱」的新時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哈紹吉#記者#失蹤#人權#沙烏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905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