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開創戲曲新風潮 李行8月推「夏雪」

記者 不卡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8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資深導演李行,最近執導舞台劇,花了2千5百萬改編歷史劇「竇娥冤」,李行寶刀未老,不但將傳統戲曲班上大舞台,而且有濃濃的電影味,打造堪稱台灣有史以來場面最大的舞台劇。這齣舞台劇「夏雪」預定8月份要在國家戲劇院上演,TVBS獨家取得現場排練情形,帶您先賭為快。

《感天動地竇娥冤》歌詞:「打我血淚。」

竇娥蒙冤,跪在刑台上,血淚泣訴、吟唱冤曲,頓時空氣凝結,扣動人心,但這不是京劇,也不是黃梅調,而是國寶級音樂大師翁清溪,融合戲曲的「清溪調」。《感天動地竇娥冤》歌詞:「還我冤情。」

《感天動地竇娥冤》演員朱民玲:「從唱唸做表這些都不同,所以對我們京劇演員來講,是很大的挑戰。」

李行導演最新舞台劇,《感天動地竇娥冤》未演先轟動,因為這齣戲,幾乎顛覆傳統戲曲樣貌,作詞、作曲、到演員走位,都有很濃厚的電影色彩。導演李行:「說起來是顛覆傳統的戲曲,事實上我是要發揚傳統的戲曲,顛覆只是手段發揚只是目的。像鷹架太現代了,本來應該是木頭做的,對不對,你們看怎麼…。」

排練一遍又一遍,81歲的李行導演,要掌握台上129名演員還有大道具,仍然聲如宏鐘,排練場合他最大聲,而且敬業又精雕細琢,現場工作人員戰戰兢兢,不敢怠慢。這次合作,幾乎都是國寶級大師,從翁清溪莊奴到李行,總計將近300歲,大家齊心合力,希望創作出更前進的戲曲舞台劇。

李行:「台灣的戲曲戲劇史60年來,從來沒有這麼大的場面,來演出這個舞台劇,非常謝謝大家,大家努力加油。」

最後戲會如何呈現,就等8月初在國家戲劇廳揭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23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