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塘案是髮夾彎?當年鄭文燦護藻礁罵「政商粗暴」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8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21: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8日於環保署舉行的環評大會中,觀塘案(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又稱三接案)以7票強勢闖關成功,翻盤通過,引發極大爭議。觀塘所在地的桃園市長鄭文燦,2014年選前曾發文,說「藻礁,見證了政商的粗暴」,現在被網友翻出,批評這又是民進黨的髮夾彎,要鄭文燦出面說個明白。

觀塘案效應持續發燒,不僅詹順貴一早就請辭副署長,多名學者委員根本不願出席,環團痛批這是「環評史上最黑暗一天!」就連鄭文燦4年前的貼文也被翻出,與如今政策形成強烈對比。

 

鄭文燦在2014年8月14日貼文表示,「藻礁要超過千年才能形成,生態系豐富,這是桃園珍貴的自然文化資產,破壞了就難以復原。農業局長、縣長都只是敷衍民意,放任不當破壞。藻礁,見證了政商的粗暴。」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他也說「現在的執政者的思考格局還是經濟掛帥、水泥城市。藻礁的價值,在吳志揚眼中只是一個如何處理輿論的議題,不是他重要的施政方向。我知道,這也是我和他的差異所在。」

 
不只如此,總統蔡英文曾在2013年4月20日到桃園時,親筆寫下「藻礁永存」的字樣,如今在民進黨完全執政下,通過觀塘案的環評,等於狠狠打臉自己當年護藻礁的行動。為此鄭文燦臉書也湧入數百網友留言,也讓他4年前的貼文再度浮出,被批評是背信忘義,要他出面說清楚。

桃園市府對此表示,觀新藻礁在電廠以南,大潭海岸在電廠以北,兩個地方不能混為一談,這是移花接木,背信忘義的說法是一種扭曲,鄭文燦完全了解兩個海岸的差異性,從開始就是以保護觀新藻礁為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塘案#三接案#鄭文燦#環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61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