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評史上最黑暗一天!觀塘案成政治籌碼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8: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在8日再度針對桃園觀塘的天然氣接收站進行差異分析審查,傳出行政院賴清德指示盡快通過,原本是請假的環保署副署詹順貴,直接發布3千字的辭職聲明,環評委員之一劉小如更是以不出席表達抗議,環團痛批這是「環評史上最黑暗一天!」

之前10月3日環保署進行339次環評大會,預定要繼續觀塘案的內部討論,當時就出現人數嚴重不足,14名學術委員僅2人出席,大多刻意迴避或退席的狀況,當時詹順貴也沒有出現。

 

中油觀塘案8日下午2點再度闖關環評大會,達到法定的10人開會人數,最後在7票贊成,2票空白,1人未投票的狀況下強勢通過。但外傳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因賴清德下達指示,務必在讓觀塘案通過,用以替代爭議性高的深澳電廠,避免影響年底選情。

圖/中央社

巧合的是,原本請假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就在開會前數小時,在臉書上貼出3千字的「辭職聲明」,提到「因為賴院長過度期待的發言,釀成部分委員退席抗議,接著又被迫過於密集加排大會,讓委員更加不滿,消極不出席杯葛,不僅環評制度公信力盡失,甚至連正常運作都有困難。」

 
詹順貴在聲明最後寫著,「誠摯感謝蔡總統、林全前院長的愛護、李應元署長的充分授權與支持」,但就是沒有提到賴清德,其中充滿各種想像空間。

而身為環評委員之一的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退休的研究員劉小如,同樣不贊成賴清德提出觀塘換深澳的說法,她認為這種說法太過荒謬,因此選擇不出席會議,並發表給賴清德的公開信,質疑環評委員花了無數心血,結果只是政院用來交換的籌碼,並諷刺地說,「我這才了解為什麼深澳電廠案能夠在陸域生態調查評估只寫了不到300字的情況下,就在僅半數委員的支持下通過環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觀塘換深澳停建

#環保署#觀塘#深澳#環評#劉小如#詹順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621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