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在陸失蹤 「一把刀」貼圖求救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8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22:48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也是大陸公安部副部長。9月底,他回到大陸後就人間蒸發,他的太太向法國警方報案,說自己的丈夫突然間「被消失」。她秀出丈夫傳給她的最後一封簡訊,孟宏偉丟了一把刀的貼圖,暗示自己身陷困境。外國媒體解讀孟宏偉被抓,跟習近平整肅周永康有關。

圖/翻攝自euronews官網

 
身穿黑西裝外套的短髮女子,背對鏡頭快速坐下,她是大陸「失蹤」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的妻子Grace,提到丈夫跟孩子,她的情緒忍不住潰堤。

陸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妻子Grace:「為了我深愛的丈夫,(哽咽)為了我年幼的孩子,為了祖國人民,為了所有妻子的丈夫,和孩子的父親不再被消失。」

Grace的手機秀出,孟宏偉飛抵大陸後,她收到丈夫傳來一把尖刀的表情符號,並寫說等我電話,最後簡訊暗示「已經有難」。

 
陸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妻子Grace:「我已經從悲傷、恐懼,到對真理和正義,以及對歷史的責任追求。」

中共中央紀律委員會7日晚間11點多,在網路上短短一行字,寫到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違法,正在接受國家監察調查。

新聞評論者何頻:「(畫面來源明鏡火拍),中紀委喊監察部對他宣布,違法亂紀,四個字違法亂紀。」

有海外媒體報導北京抓孟,是習近平為了要肅清周永康的餘毒,而周永康的昔日副手正是孟宏偉。 

新聞評論者何頻:「(畫面來源明鏡火拍),孟宏偉的問題早就被追查之中,但是追查孟宏偉,當然也是一個周永康。」

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2012年,躲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想尋求政治庇護,北京擔心孟宏偉也想用相同方式,因此秘密操控,但因為孟宏偉妻子報警,消息才曝了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失蹤#簡訊#一把刀#周永康#監察調查#公安局長#秘密操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901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