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宵夜遭酒駕橫禍 程銘志靠桌球東山再起


發佈時間:2018/10/0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7: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7年前一場車禍,讓程銘志失去了左腿,還把他撞出生活的軌道外,他大半年宅在家足不出戶,更想過尋死,所幸桌球把他拉回正軌,也才有今年亞帕運這面銀牌。

程銘志15歲就取得青少年桌球國手資格,25歲退休後,在小學擔任桌球教練,生活過得簡單、平順,沒想到7年前他騎車出門買宵夜,才剛出家門就被酒駕司機撞上,等他在醫院醒來,左腿已被截肢。

 

「當時我眼淚都快噴出來。」程銘志回想在醫院醒來的當下,他完全不敢相信,突然間少了一條腿,他把整顆心封閉起來。他曾想過尋死,但因母親過世得早,一直以來都是老爸拉拔、栽培他長大,心中放不下父親,他就一直耗在家。

直到有一天,老父親實在看不下去,對他說了重話:「我沒辦法養你一輩子。」這席話點醒了程銘志。

程銘志選擇輪椅網球做為他重返人群的第一步。他坦言,一開始非常排斥再打桌球,因為少了一隻腳,腳步移位完全做不到,以前再熟悉不過的動作,卻再也做不出來,更不想觸景傷情。不過教練知道了他的背景,苦口婆心勸他再拾球拍從頭來過,加上父親也加入勸說行列,他才勉為其難答應。
 

雖然擁有國手級身手,但輪椅桌球還是和正常的桌球大不同,程銘志足足花了一年時間,才找回對球的感覺,4年前亞帕運,他拿下男團銀牌,老爸對他說:「我以你為榮。」這句話縈繞在他心裡,他才想通,就算換了身分,他一樣能讓家人感到光榮,還能為國爭光。

程銘志在2018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桌球男子組第5級,4強賽先手刃隊友林晏弘,可惜金牌戰以2比3惜敗里約帕拉林匹克金牌得主、中國名將曹寧寧,獲得銀牌。

雖與金牌擦身而過,程銘志強調,能夠拿下獎牌,他還是很開心,他也奉勸所有遭遇橫禍的身障朋友,只要找出自己的興趣,還是可以活出精彩的一片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程銘志#車禍#桌球#亞帕運#銀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397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