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娃娃機保夾790元! 業者轟:怎不限制超商金額?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8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22:48

經濟部與自動販賣機公會,規定新的夾娃娃機台,保證夾取金額必須要低於790元,這樣在送審時才能順利被歸類為非電子遊戲機,可以隨處擺放,不會被限制在遊藝場內,但這樣的舉動引發業者與台主反彈,認為自由市場商品定價不該受限。

圖/TVBS

 
娃娃機批發商廖金龍:「沒辦法接受啊!為什麼沒辦法接受,所有的既然是選物販賣機,金額限定就在於商品價格來決定,而不是說你今天訂一個門檻,那這樣超商給他限定賣一個商品,就只能賣2000元以內囉?」

氣到差點拍桌,娃娃機上游廠商,為下游台主抱不平。

娃娃機批發商廖金龍:「人事開銷成本,他租金押金的壓力,政府是不是逼上他們走上絕路,叫他們關店?」

 
圖/TVBS

原因就在5月15日經濟部,偕同自動販賣機公會,訂定娃娃機台新規定 ,說明書內要求,保證夾取金最高790元,直到9月為止,經濟部已收到兩百件申請受審,讓業者苦不堪言,甚至號召到經濟部前抗議。

記者楊雅琳:「一般隨處可以見的選物販賣機,屬非電子遊戲機類,而如果涉及益智類呢?它就得擺在遊藝場裡頭,經濟部了解這個場域限制,因此以保夾790元規範,但合理嗎?」

公會認為現在機台百百種 ,遊走法律邊緣,標準化可以解決亂象 ,而且加入公會輔導,就不受金額限制,然而業者認為保夾反讓高單價3C產品,專擺正版卡通娃娃的台主綁手綁腳。

圖/TVBS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不是保夾790元,大家在那次會議討論,那這個就屬於,可能就會被評鑑為益智類遊戲機。」
 
自由市場標準化,究竟會是受限,還是能解決亂象,公會、業者、政府,三方各有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夾娃娃#娃娃機#保夾#3C產品#自動販賣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12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