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間蒸發!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失蹤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0:23

中國大陸又傳出有人被失蹤的新聞!這次躍上國際各大媒體版面的是大陸公安部的副部長、現年64歲的孟宏偉,特別引發關注是因為,他還是國際刑警組織的主席!孟宏偉在上個月底飛到北京之後,就與太太失去聯繫,而他在最後傳給妻子的訊息,竟然是一張刀子的圖案,彷彿在暗示自己即將遭遇不測!中國官方終於在昨天發布聲明,表示孟宏偉涉及違法,正接受調查中,而國際刑警組織則收到了他的辭職信函;外界推測,可能是中共高層在清算周永康的勢力餘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 孟宏偉 (2017.7.4):「最近"想哭"病毒的爆發事件,就向我們證明了,網絡犯罪帶來這樣嚴重的損害。」

台上大談杜絕網路犯罪,他是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現年64歲的孟宏偉,驚傳在大陸失蹤!

 CNN主播 :「國際刑警組織表示主席已經辭職,孟宏偉日前被妻子報案說他失蹤,傳訊息暗示妻子,他可能身處險境。」

 
孟宏偉人間蒸發,妻子上週五向法國警方報案,昨天在法國里昂召開記者會,秀出手機裡的最後通聯;孟宏偉在9月25日抵達北京後,先傳了一張刀子的圖案,說會再電話聯繫,卻就此音訊全無;簡訊難道在暗示,自己遭遇不測嗎?

孟宏偉妻子 Grace:「為了我深愛的丈夫,為了我年幼的孩子,為了我的祖國和人民,為了所有妻子和孩子的丈夫,不再被消失。」

不過,孟宏偉妻子選擇不直接面對媒體,法國警方表示,有「合宜機制」保證她的安全。一個大陸高官妻子,在丈夫返國後失蹤的第一時間,不是向中國政府找人、尋求幫助,而是在法國報案,顯然是要訴諸國際社會的力量。主席不見了,國際刑警組織透過正式執法管道向中方了解狀況,中國大陸國家監察委員會週日深夜,發布官方聲明,短短一行字,表示孟宏偉「涉嫌違法」,正在接受調查;中國大陸公安部網站,隨即看不到孟宏偉是副部長的人事內容;而三個小時之後,國際刑警組織火速接受孟宏偉辭呈,找來代理主席暫代,直到九月選出新的主席。

安徽公共頻道新聞主播 :「在剛剛過去的國慶長假的最後一天,又有一隻涉嫌違法的『大虎』被打。」

這起事件在中國媒體間,沒有被消音,而是以「國慶打虎案」,大肆宣揚報導;外媒分析孟宏偉中箭落馬,與他、脫不了關係!

天津市法院審判長 (2015.6.11):「被告人周永康,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
中共政治局前常委 周永康 :「我服從法庭對我的判決,我不上訴。」

曾是中共的政法沙皇,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2015年因貪汙、濫權等罪,遭判處無期徒刑,而孟宏偉,正是他在公安部一手提拔、從小助理晉升到副部長的得力副手;外界認為,孟宏偉在周永康垮台後,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態「輸誠」,為自己拿到一張免死金牌;2016年,孟宏偉在北京當局力挺下,坐上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大位,是該組織於1923年創立以來,首位中國籍主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陸慷 (2016.10.11) :「我們願意促進國際間的法律合作,在這塊領域,中國也願意付出奉獻的更多。」

看似得意的背後,其實是「海外打虎」的一步棋,中國官方積極剷除周永康勢力餘毒,但孟宏偉上任至今成績平平,連通緝犯、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的引渡問題,都疏通不來,引發習近平政權班底不滿;去年12月,孟宏偉被免去國家海洋局副局長,和海警局局長職務,就被外界認為他仕途不妙;今年4月再被北京當局拔掉公安部黨委委員,如今在回國後驚傳「被消失、被辭職」,懷疑是北京擔心孟宏偉這隻「大虎」,一旦拿下的手段稍有不慎,他可能尋「王立軍模式」在國外尋求政治庇護,於是利用開會名義,將孟宏偉哄騙回國;沒想到他早有提防,暗示妻子在法國將事件曝光!

CNN記者 :「中國共產黨的調查手段,過去以監禁隔離在機密地點,甚至以酷刑逼供而聞名。」

孟宏偉現在人在中國哪裡,還是一個謎團;在北京當局仍保持沉默中,新一波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正山雨欲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孟宏偉#國際刑警組織#周永康#習近平#被消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2760

0.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