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稱深澳電廠恐奪576命? 衛福部將評估可信度


發佈時間:2018/10/08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3: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日前環團公布的報告稱深澳電廠將造成576人死亡,但行政院賴清德認為假設過多、不可信。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承諾進行可信度評估,結果1個月內出爐。

觀塘案、深澳電廠案爭議不斷,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宣布請辭。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今天上午也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中,質詢環保署列席官員有關詹順貴請辭原因。

 

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長袁紹英表示,辭職原因他不清楚,但他強調詹順貴是很好的長官,陪伴同仁走了這段時間,希望未來能夠繼續帶領氣候變遷工作、繼續努力。

王育敏批評,環評大會存在的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專家意見,評估各個案件對於環境影響,但從這次觀塘案看來,環評大會從9月至今一開再開,反映行政院想要「強渡關山」的立場,讓這個案子非過不可。

她指出,行政院不該以行政力量干預環評大會,否則環評大會應直接裁撤,直接由行政院指示哪一案通過、哪一案不過,如今已有政務官無法接受這種方式請辭抗議,呼籲有風骨的環評委員也應拒絕出席。
 

王育敏說,綠色和平組織日前曾公布調查報告指出,深澳電廠營運15年內全台灣將有576人死亡,但上週她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時,賴清德卻認為研究報告的假設過多、不可信,並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此事看法。

陳時中表示,報告一定會有假設前提,有其參考價值,但如何針對假設情況進行科學分析也相當必要,認為賴清德所稱的「假設過多」只是簡化的答案,將要求國衛院針對這份報告進行可信度評估,結果預計1個月內出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塘換深澳停建

#深澳電廠#衛福部#可信度#環評#燃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586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