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純網銀全執照開放 顧立雄:必須要求資本額


發佈時間:2018/10/08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6: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管會將在11月接受純網銀設立申請,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質疑,純網銀資本額百億起跳是否太高?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台灣純網銀為全執照開放,一定的資本額有必要性。

余宛如表示,目前實體銀行中包括瑞興銀行、三信商銀、華泰銀行的資本額不到100億元,顯示對於銀行資本額要求有彈性,但為何純網銀要比照實體銀行,反倒沒有彈性?

 

余宛如也舉例,鄰國純網銀的資本額門檻遠比台灣低,例如日本要求資本額僅日圓20億元(約折合新台幣5.44億元)、韓國為韓圜500億元(約新台幣13.69億元)、香港要僅港幣3億元(約新台幣11.83億元);且金管會設定純網銀3年獲利的目標,在不能運用原本生態系的前提下,是否做得到也是問題。

顧立雄回應,資本額未達100億元的實體銀行,金管會已要求必須逐步增資到位;至於台灣純網銀需要資本額100億元,主要是因為開放的是綜合性的執照,並非如日本般開放的是有限執照,資本額要求有必要性。

不過,顧立雄也指出,因應未來金融科技的發展,金融創新在出了監理沙盒之後,金管會可能會發放有限業務的執照,但由於台灣是個成文法的國家,是否要因為發放有限執照而修法,也是要考慮之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顧立雄#資本額#純網銀#全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90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