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誰逼詹順貴非辭職不可


發佈時間:2018/10/08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2:49
圖/TVBS
圖/TVBS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辭職的震撼還未結束,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辭職了,而且辭職聲明中感謝、肯定了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前院長林全以及環保署長李應元,獨漏了現任閣揆賴清德,就政治場域的儀節而言,詹順貴是憤而辭職,而且毫不掩飾他對賴清德的不滿。

賴清德位居閣揆,考慮的是通盤,詹順貴任職環保署,考量的是專業,兩人的思路和決策必然不同,出現矛盾衝突也是正常,政務官上台下台本無須大驚小怪,但是政治與社會形象都頗有好評的黃煌雄幹不下去了,長期為環保奮戰的詹順貴也走人了,勢必令民眾質疑,這個政府究竟怎麼了,為什麼底較像樣的首長,都待不下去?而且這已經不是個案了,問題關鍵恐怕就不在辭職者這一方,而在於留不住人的賴清德以及蔡英文總統。

 

蔡英文政府現在已是個弱勢政府,每一次的重要首長人事異動,都使這艘風雨飄搖中的船隻漏水更嚴重,而在情勢危急混亂之時,決策者就更容易慌亂,做出錯誤決策的可能增加,內部信心動搖,敵對派系及在野黨趁隙挑戰,都將造成局面益形複雜,演變為惡性循環。

蔡政府、賴內閣最近諸事不順,尤其選舉將至,黃煌雄、詹順貴等人並不是政治新生,與民進黨淵源極深,也都不是刻薄之人,豈會不知此時辭職,對於整個政府形象與民進黨選情勢必有影響,若非已經忍無可忍,絕不會挑在這個敏感時刻拒絕接受慰留,吃了秤砣鐵了心非走不可,如此決絕態度,背後象徵著很大的政治危機。

詹順貴的三千字辭職聲明提及,「環評制度的社會信任基礎受到嚴重傷害,離當初修法目標越來越遠,實有愧職守」,措辭相當重,至於是誰造成這樣的結果?從他感謝的對象獨漏賴清德來看,答案當然再明顯不過,砲打中央的態度比日前剛辭職的黃煌雄更為明確,而賴清德的個性向來強勢,忍得下詹順貴這樣的臨去秋波?環保團體要會如何幫詹順貴以及他所堅持的環保理念討回公道?後續想必還有連續劇要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詹順貴#環保署#請辭#賴清德#林全#T怪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78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