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效應 陳良基:約10企業想回科學園區


發佈時間:2018/10/08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1: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不少在陸台商擔心被課高關稅影響經營,考慮遷廠,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約有10家科技類廠商已經跟三大科學園區接觸,有意回流台灣。

美中繼相互針對價值500億美元產品課徵關稅後,美國更加碼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稅率並會在明年提高到25%,中國則以對600億美元產品加稅回擊,短期內看似無停戰跡象。

 

陳良基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詢,時代力量籍立委洪慈庸、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等人都關心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廠商回流狀況。

陳良基說,就目前了解,約有10家科技類廠商有意回台投資,正跟三大科學園區管理局接觸當中,能否成功進駐還是要視園區聚落型態、土地大小等因素,不過,目前三大園區總計還有140公頃土地可供廠商進駐,土地絕對綽綽有餘。

陳良基指出,除了現有園區外,三大園區也都有進行相關擴充計畫,像是竹科管理局正進行寶山科學園區擴建計畫,南科部分也將增設高雄橋頭園區,正進行可行性評估當中,科技部已經訂下目標,要在10年擴充600公頃科學園區土地,提供更多空間讓更多國外回流或在地廠商可以進駐。
 

另外,洪慈庸也關心宜蘭園區使用率過低問題,陳良基指出,今年進駐廠商已經比去年增加一倍,很多廠商想要進駐,但卡在不能量產的規定上,廠商擔心研發半天好不容易有成果,還要再另外找地量產,今年針對宜蘭園區有提出放寬量產的環差,但環評委員不同意,因此在跟地方及產業溝通下,決定重做環評,希望儘量能滿足產業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貿易戰#台商#關稅#陳良基#科學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76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