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湊巧!兄弟各自買車 2輛車同款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買的機車,竟還有另一把鑰匙能發動,這絕對不是車商搞烏龍,台北縣板橋一對陳姓兄弟,2人各花了7萬元,買2部不同款機車,卻發現車鑰匙竟然一樣,可以發動對方機車,原來是車鑰匙每2187組,就會重新循環製造,要碰上2車同鎖不是不可能,而是機會非常低。

TVBS記者何家華:「要用同一把鑰匙,發動2台不同的機車,有沒有可能?我們實地來測試,第一台機車確實發動了,它是這台車的鑰匙,沒有錯,再來試試看第二台,好不容易是插進去了,它連轉都不能轉,根本不能來使力,因此可以確定,要用同一把鑰匙開2部機車,似乎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在台北縣板橋,卻有一對陳姓兄弟,在今年先後花了7萬元,買了2台同廠牌但不同款的機車,意外發現2個人的鑰匙竟然一模一樣,連編號也相同,車子果然一發就動。民眾:「嚇到,這樣講我就怕到了。」

還以為廠商搞烏龍,其實是鑰匙模具製造過程,按照3的7次方,也就是2187組為一個循環來生產;不同機車要配上同一組鑰匙和電門鎖,機率是1/2000,其他品牌甚至用10000組做循環,因此萬一遇上了被人順手牽羊,民眾該怎麼辦?

機車行老闆:「建議民眾加鎖龍頭,加鎖磁石鎖,這樣兩者重複的機率比較低。」

車商表示誠意,願意免費幫兩兄弟更換其中一輛車鑰匙,但兄弟倆拒絕,縣政府也介入了解,要廠商提出解決知道,確保消費者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鑰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06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