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底前油價凍漲 網友:選完給你油電雙漲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7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7 16: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油公司過去都在週日中午公布隔日凌晨開始實施的新油價,7日據傳接獲上層指示,延後發布油價,最後發言人對外表示,本週起油價將「凍漲」持續到年底,中油自行吸收的成本會在年底之後調整補回。雖然表面上是平穩物價,但適逢年底大選,也引發是否為「選舉操作」的相關質疑。

中油公司在7日下午2點對外宣布,為避免因油價波動帶動物價上揚,各式汽柴油將從8日凌晨起全面凍漲,暫定期限到今年底為止。而因凍漲中油自行吸收的成本,會在年底之後做調整補回。

 

中油指出,國際原油價格受到美國禁運影響,加上伊朗原油議題延燒,且石油生產國未達成增產的共識,有可能短時間供不應求,7D3B原油自8月20日每桶70.61美元上揚至10月5日之83.72美元,1個半月內漲幅已達18.57%,許多貿易商甚至上看油價到每桶100美元。

以國內油價來看,95無鉛每公升31.5元,與2014年10月20日的油價相同,也是近47個月來的最高點,若按照公式計算,原本本週預定再漲0.5元,將會到每公升32元。

對於平穩物價而凍漲的需求,台塑石化也表示配合,暫時不調整油價,但並未承諾到年底,而是堅持每週評估一次,在兼顧業者權益與可承受範圍內進行凍漲。
 

目前中油凍漲後的油價,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5元就是天花板,到年底前會「只低不高」。雖然如此,但消息曝光後引發眾多網友砲轟,認為這是政府操作選舉的手法,中油現在吸收,年底後補回,極可能就是「選完再來給你一次油電雙漲」,也有人質疑「去年前年油價攀高時怎不凍漲?沒選舉?」、「每桶才80美金左右就要凍漲,真的笑死人」、「小吃店坐等年底漲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油價#原油#物價#凍漲#中油#台塑#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69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