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場大火燒毀10店 豬血湯店遭求償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7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7 16:27

雲林斗六第二市場,去年7月火災,燒毀10家店面。起火點是其中一家,豬血湯店,女老闆53歲的吳姓婦人,面對鄰居店家求償大約500萬,兩度輕生尋短獲救,檢方偵查終結,電線走火可能因為老舊毀損受潮,女老闆過失罪證不足不起訴。民事部分,第一件公所求償修繕費,公所敗訴,不過還有鄰居店家求償,大約500萬。

圖/TVBS

 
這是去年7月4日凌晨,雲林斗六市場的火災,熊熊大火燒了10家店面,火滅了之後,火場鑑定結果,起火點是其中一家豬血湯店,這一年多來,店家面對求償壓力喘不過氣來。

圖/TVBS

女老闆自己獨力撫養3個孩子,店面燒了重新整修來過,已經不容易,但是還要對賠償責任,擔心得無法承受,兩度尋短獲救。因為起因是豬血湯店電線走火,女老闆涉及公共危險罪,檢方偵查終結,女老闆過失部分罪證不足不起訴。首件求償也被駁回,她才如釋重負。

火災因為電線走火引起,但是電線走火,可能因為老舊毀損,老鼠咬壞,加上破損受潮。檢方認為,沒有人為過失,刑事公共危險不起訴。豬血湯店面對求償,第一件是,斗六市公所求償14萬3千修繕費用,公所敗訴不再上訴。但是還有鄰居9店家,總共求償大約500萬,還在訴訟中。
 


市場雖然有投保火險,但是理賠針對建築物受損,店家的裝潢還有無法營業的損失,不在理賠範圍,有的店家認為,一樣受災受害,不再求償,也有人認為,總要找出是非責任,循司法求公道。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電線#受潮#修繕費#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31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