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車呼嘯婦臥軌 警飛撲救人好險!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縣一名婦人,疑似情緒不穩,從中壢火車站月台走向鐵軌,幾乎就在同時,過站不停的南下自強號列車呼嘯而過,鐵路警察剛好經過,搶先一步撲倒婦人,保住她的性命。

臥軌婦人:「阿彌陀佛。」

女子被警方壓制在鐵軌上,嘴裡唸唸有詞,脖子和耳朵都有被用力的痕跡,她不是嫌犯,而是因為走進鐵軌,疑似想要尋短。警方:「為什麼要跑到鐵軌那邊去?」臥軌婦人:「因為我不想死…。」

女幾乎是歇斯底里狀態,突然衝去鐵軌,差點被自強號列車撞上去,所幸被當時在月台巡查的中壢派出所副所長,在千鈞一髮之際,給救了一命。中壢派出所副所長董永:「她就沿著這條走,我就緊追在後面這樣子。」

副所長當時就是看到高姓婦人喃喃自語、行為怪異,擔心發生意外,尾隨在後,但婦人到了第三月台後,突然加速快跑到鐵軌邊,而這時過站不停的南下自強號列車,以時速近百公里的速度,迎面而來。

董永:「我就把她撲倒在地,1009次(自強號)就從我們身旁擦身而過,還好有救到她。」

副所長說,當時他們距離火車大約只有30公分,呼嘯而過的風速,讓他幾乎睜不開眼睛,當時他只知要救人,根本沒想那麼多,驚險一瞬間,讓他永生難忘,但也希望這名婦人能夠愛惜自己,別再拿生命開玩笑。

◎珍愛生命,請撥打199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尋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27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