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徵義務講師剛落幕 校長竟要求薪水回捐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6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6 21:00

上個月,中興大學獸醫系應徵講師,但不付薪水,引發爭議,校方緊急滅火,坦誠疏失,會依規定付鐘點費,但是,這個月3號的校務行政會議,校長說,會在面試時,以財務狀況問題,要講師薪水回捐學校,學生代表會把文章po上網,痛批校方不反省,枉顧教學品質,更有學生說,這學期剛漲學費,財務應該不會有問題。

圖/TVBS

 
記者徐敏娟:「上個月底這間國立大學獸醫系,在網路上發出這個誠徵講師的訊息,但是這份工作是義務的,還不支薪,引發軒然大波。」
徵才訊息,條件不只要有碩士學歷,還要有兩年工作經驗,連博士學位也要兼具,門檻很高,需要3名,教授一學期,18堂課,如果以每堂課薪水,670元,就要12060元,但國立大學卻不付。

中興大學獸醫系學生:「學長姊都是在畢業之後,很願意回來,我是有聽說不願意拿(薪水)的。」

中興大學獸醫系學生:「如果他願意的話,就沒話說。」
 

圖/TVBS

獸醫系學生說,義務上課,是業界學長姊回饋的傳統。校方緊急滅火,坦承有疏失,也說會照規定付鐘點費,但學生代表會在網路PO文,指控,校長在這個月3號的校務行政會議上,竟然要學校在面試時,以財務狀況為由,讓講師回捐薪水,學生擔心影響上課權益,還有連鎖效應。

中興大學學生代表會學生:「(校方)受雇者要怎麼使用,是他的自由,我們可以暗示他回捐給學校,在業界已經有建樹的老師,所以他並不需要這一些講師費。」

中興大學學生:「不是才剛漲學費嗎?怎麼會不夠錢?現在是講師沒有薪水,或甚至要回捐,那之後會不會變成教師或助教。」

圖/TVBS

中興大學學生:「本身沒有薪水這件事情,是一種對講師的不尊重。」

面對學生指控,校方澄清,是在討論過去發生不支薪的處理辦法,但堂堂國立大學,找講師,不付薪水,不是第一次,學生擔憂,恐怕也不是沒道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興大學#講師#薪水#學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45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