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刑警主席回國失蹤 傳被大陸調查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6 16:48

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原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上個月29日從法國前往大陸,但抵達北京後卻從此下落不明。而他的妻子卻開始接到電話威脅,現在也有媒體稱孟宏偉在大陸接受訊問,但原因不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又有高官人間蒸發。

CNN主播:「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國大陸國籍的孟宏偉已經消失了10天了。」

64歲的孟宏偉是黑龍江哈爾濱人,北大法律畢業、兩年前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但上個月29日前往大陸後,從此音訊全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律執行顧問:「他的妻子將是關鍵,她最後是何時跟他對話的?他的數位足跡又有哪些?他們也會追蹤他的電子郵件,在國際刑警組織使用的官方郵箱。」

孟宏偉的妻子收到電話威脅,拖了將近十天才報案。但沒想到失蹤消息一出,南華早報卻引述不知名來源,指孟宏偉人在大陸接受訊問,原因不明。

智庫分析師:「他可能會被訊問不只是關於身為國際刑警組織高級長官的行動,還有他因身份在大陸的行動。」

儘管身為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但負責機構日常工作的其實是秘書長,而且國際刑警組織,理當很會找人,這次孟宏偉卻是「被消失」,還音訊全無,因此有人懷疑是和北京反貪腐行動有關,現在人到底在哪?沒人知道,加上大陸正值十一黃金週,官方沒有回應,法國當局也不願發表意見。但擔心孟宏偉妻小安全,已派警隊提供全天候保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刑警組織#被消失#失蹤#公安#北京#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934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