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按摩椅插延長線又不拔插頭! 小心短路起火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6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0:30

義美董娘把按摩椅插在延長線上,又沒有拔插頭跟關閉電源導致短路起火,專家表示電器插在延長線,或是插座鬆脫都有風險,如果是每天使用按摩椅不需要拔插頭,超過半個月沒用再拔掉就好,另一頭在香港一年半內也有10起按摩椅跟寵物的意外。

圖/TVBS

 
很多人使用完按摩椅頂多把電源關掉、不拔插頭,但義美董娘的按摩椅短路起火,法官判定董娘沒有拔插頭跟關閉電源是過失之一,加上插在延長線上風險比較大。

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插座太鬆或是延長線太小,一般都會大部分都是使用延長線比較多,因為電線不夠長,那可能插座位置不夠理想。」

按摩椅功率比電風扇大,但小於移動式冷氣,照理說不至於造成電壓負荷太重,專家說如果你是天天使用按摩椅就不需要把插頭拔掉,畢竟這樣一來一往反而容易造成插頭鬆脫,如果是半個月以上都沒有使用,或是出國的時候建議民眾才需要拔掉插頭比較安全。

 
圖/TVBS


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大部分都不會拔插頭,這跟發生意外狀況不會相關,當然長時間不在的話,還是希望總電源開關關掉。」

不過在香港也有發生按摩椅意外,但這回受傷的是家裡毛孩子,貓鑽到按摩椅底部,家人在不知情狀況下啟動按摩椅,導致機件不停伸長縮短,意外夾死貓,根據香港統計,光是一年半內就有10起寵物因為按摩椅而受傷或死亡的意外。消保官則表示接獲按摩椅出現短路問題的案件並沒有很常見,家電達人表示最好一年檢查一次居家插座跟延長線,有老舊或損毀盡快處理,以免釀成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按摩椅#插頭#短路#鬆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44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