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赴美登報嗆川普 安撫內部吹牛過頭?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23:42

大陸官媒上月在美國愛荷華州最大報紙刊登4頁廣告,痛批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愚蠢行事,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日前則痛批陸方意圖干預政局,措辭相當強硬,讓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5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直言「老共行為很不智」,似乎為了安撫內部吹牛吹過頭。

示意圖/TVBS

趙少康表示,大陸到美國報紙刊登廣告實在很不智,況且還是在川普的重要選區搞宣傳,美方當然大為光火,不僅如此,北京還犯了2個錯誤,就是大肆宣傳「中國製造2025」以及「一帶一路」;他認為,大陸不管在科技或經濟層面,跟美國差距還很遠,現階段應該像過去一樣韜光養晦才是上上策,不該打腫臉充胖子。

 
圖/TVBS

趙少康舉例,二戰時期的日本決定和美國為敵時,最反對的就是當時日本海軍聯合艦隊司令長官山本五十六,因為他曾在美國留學,深知雙方差距,但其他日本軍閥卻堅持己見,結果把日本推向戰敗深淵;他直言,現在的大陸「為了安撫內部,有的時候你必須要吹牛,但是不要過頭」,畢竟2國實力差得還太遠。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關係#趙少康#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96

0.2504